老建视界

一个原创摄影爱好者的视觉空间...

老建2012:

【原创摄影】斯普利特掠影/克罗地亚(三)


        斯普利特是这一地区最古老的城市之一,一般认为城市的历史超过了1700 年,而对公元前6世纪的古希腊殖民地阿斯帕拉托斯的考古学研究证实城市的建立时间还要往前推上几百年...工业有冶金、造船、水泥、化学、纺织、食品加工等。设有海洋生物研究所、大学、博物馆及艺术画廊。有罗马帝国时的皇宫和其他古迹多处,多教堂。疗养和游览胜地。公元7世纪建城,罗马时代名“阿斯帕拉托斯”,后改称“斯帕拉托”和“斯普利特”。

       城市建筑以罗马皇帝戴克里先夏宫为核心发展起来。戴克里先宫建于公元305年。占地3万平方米,宫墙高达17~21米,宽2米,宫殿正门6根大理石柱是远涉重洋从中东运至,工程浩繁,宏伟壮丽。附近萨洛纳城是罗马达尔马提亚王朝的古都,现在还保存着有价值的历史遗迹...(待续)

评论(7)

热度(37)

© 老建视界 | Powered by LOFTER